pm2.5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

开放创新 · 智慧生态 · 产城融合 · 宜业宜居

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快讯
选择栏目

凝聚科创她力量、巾帼芳华绽临港,新片区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3点击次数:

3月3日,临港新片区举办“凝聚科创她力量、巾帼芳华绽临港”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活动。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金山表示,临港新片区自成立以来,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五个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着力于“开放”、“创新”两大文章,努力成为开放发展排头兵、创新发展探索者,努力让制度创新成为加快发展的最大红利,让科技创新成为临港推动发展的内在动力,加快构建0-10的全过程创新体系,打造产业发展新范式。

陈金山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里始终闪耀着无数耀眼的女性科学家,女性科技工作者也将在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新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临港新片区将大力支持女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到临港科技创新的热潮中来,展现个人魅力,实现人生价值。

陈金山指出,临港新片区是年轻的城市,更是年轻人的城市,临港新片区将建设成为具有“国际风、未来感、海湖韵”的现代化新城,办好一流的基础教育、优化提升蓝绿比规划,打造智慧临港、运动临港、时尚临港,努力成为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

作为临港科创周的预热活动,现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发布了《临港新片区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十条措施》围绕女性科研人员在资金保障、创新型企业、人才计划、岗位成长、创业、壮大创新创业主体、金融支持体系、荣誉表彰、平台建设、关爱服务等十个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

现场还揭牌成立了上海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临港工作站。工作站将为女科技工作者提供“全链条”创新创业咨询服务、“全周期”安家落户指导服务、“全领域”人才合作交流服务、“全过程”成长成才培育服务和“全方位”关心关怀关爱服务等五大类二十项服务举措。

同时,临港新片区启动推出“科创智旅  她享临港”系列主题活动,包括线上临港智旅直播、线下临港智旅体验、3月女神约惠临港等活动,吸引推动更多女性人才选择临港、支持临港、深耕临港,为临港的未来积蓄更强的发展动能,为临港的发展注入更强的巾帼之力。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列坚,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市科委、市妇联、浦东新区妇联、奉贤区妇联等部门领导,本市女科学家、创新领域女性代表、外籍女性科技人才代表,临港新片区科研院所、高校、创新企业、机关社区等15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