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

开放创新 · 智慧生态 · 产城融合 · 宜业宜居

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快讯
选择栏目

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外资企业在临港”社群今日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3-03-17点击次数:

3月17日下午,“外资企业在临港”社群成立仪式暨外商投资趋势和政策讲座在滴水湖金融湾顺利举行。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出席。

会上,“外资企业在临港”社群揭牌。活动现场介绍了社群服务内容,并分享了“后疫情时代的外商投资趋势和政策”讲座,针对近期国家和上海市出台的外商投资重点政策、以制造业为代表的产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就近期外商投资领域的热点话题与外商投资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临港新片区作为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试验田”,在过去三年中坚持以“五个重要”为统领,奋力创造“三年大变样”的发展新气象,实到外资累计达38.44亿美元,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55%。面向未来,临港新片区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入推进制度型开放、打造开放型功能平台、构建开放型科创生态、培育开放型产业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能级,保障更高水平的开放,与外资企业携手共进。

“外资企业在临港”社群致力于架起政企沟通的桥梁,将进一步推动外商投资企业与新片区的合作交流,构建完善临港新片区外商投资发展生态。后续,社群将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欢迎更多优秀企业共同参与,为临港新片区更好吸引利用外商投资注入新动能。

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袁国华,市外商投资协会会长黄峰,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相关处室、各镇、各开发主体,外商投资企业,专业服务机构等7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