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首页/热点追踪/热点新闻
选择栏目
关闭菜单

为追梦人保驾护航!临港新片区劳动人事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发表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临港新片区举行劳动人事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岚,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南汇新城镇党委书记苗挺出席活动。

 

临港新片区劳动人事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浦东新区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中心、浦东新区就业指导服务驿站、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劳动争议巡回法庭、浦东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庭等一批劳动人事服务机构和项目揭牌入驻中心,调解员、公益律师、就业指导员、多语言服务志愿者、仲裁员等一批劳动人事服务专业人才受聘为劳动人事综合服务中心专业服务力量,整合提供法律政策培训、职工权益保障、矛盾纠纷调处、就业创业指导等综合性服务,合力搭建集约高效的“调解、仲裁、审判”一站式劳动人事服务平台。

 

一批劳动人事服务机构和项目入驻

 

        活动现场,上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首个仲裁巡回庭揭牌入驻中心,将为临港新片区内设立的注册资金在一千万美元以上或相当于一千万美元以上的外资企业及其员工,取得合法就业资格的外籍人员、港澳台人员和定居国外人员就近就便提供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服务,全力保障临港新片区开展“人员从业自由”制度创新,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核心区。

 

上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临港新片区巡回庭揭牌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岚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临港新片区在劳动者权益保障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张岚指出,中心的启用是临港新片区在法治保障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是实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实际行动,对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之源、构建社会生活的稳定之基具有重要意义。张岚强调,中心要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坚持以人为本、树牢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坚持源头治理、构建灵活高效的处置机制,坚持与时俱进、根植改革创新的工作作风,为区域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提供更多“临港方案”“临港样本”“临港力量”。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岚讲话

 

        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在致辞时表示,建设临港新片区劳动人事综合服务中心是落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劳动者撑腰鼓劲、为企业赋能添力、为社会调和融洽,保障临港新片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行稳致远的重要举措。要通力合作、整合资源加快打造全方位、高效率、有温度的劳动人事综合服务保障体系,让劳动者和企业加深理解、消除隔阂、增进团结,激励广大劳动者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在临港新片区的广阔天地间大施所能、尽展才华。

 

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致辞

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南汇新城镇党委书记苗挺主持

 

        据悉,临港新片区劳动人事综合服务中心位于临港新片区竹柏路487号的二楼西区,毗邻南汇新城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总面积702平方米。该中心设有劳动人事综合指导区域、联合调解中心调解区域、劳动人事争议裁审区域,将统筹调动公共服务资源和社会力量,率先探索实施劳动关系矛盾调处与公共就业服务的有机融合。中心搭建了“调解、仲裁、审判三合一庭”数字化服务平台,实现在线调解、在线开庭、云答辩、云观摩等功能,塑造形成集成式、智慧化的劳动人事争议处理线上线下服务品牌,进一步便利劳动者和企业办事。

 

临港新片区劳动人事综合服务中心

 

        启动仪式后,相关领导现场观摩了上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巡回庭首次在临港新片区审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浦东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浦东新区总工会、浦东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以及临港新片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