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首页/热点追踪/热点新闻
选择栏目
关闭菜单

“临聚未来”临港五校系列双选会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

        近日,由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指导,临港集团、临港五校、临港新片区投促中心联合主办,临港产业大学、临港产业园区企业协会、临港人才公司一同协办的“临聚未来”临港五校系列双选会圆满落下帷幕。活动旨在为新片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搭建宽阔的就业输送平台,进一步推动临港地区高校人才高质量就业。

        活动邀约并组织了康码生物、长肯设备、治臻新能源等122家新片区优质企业参会,先后走进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海事大学5所高校,企业推出热招岗位656个,总需求人数2379人,收到应届毕业生简历5300余份,意向录用1128人。

 

 

        据悉,本次双选会企业带来的生产制造类岗位最多,占31%,其次是IT、互联网和通信类岗位,占21%,相关岗位最高薪资可达6万元/月,吸引高校求职者热切关注。临港新片区“4+2+2”产业体系中,人工智能产业相关岗位最受应届生喜爱,平均每个岗位收到简历34份。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新能源汽车、绿色再制造三类产业对应届生的需求较大,需求总量占全产业40%,与参会学生专业匹配度较高。

 

双选会现场

 

        不少HR表示,此次参会成果超出预期,收到了诸多质量较好的简历。随着新片区人才政策的不断推出、保障措施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愿意主动投身临港,服务发展大局。

        本次双选会采用“线下+线上”结合模式开展。后续企业和应届毕业生可通过“临港新片区人才市集”或“工作在临港”平台继续开展交流。

        下一步将持续强化临港新片区公共就业服务功能,进一步细化实化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工作的各项举措,牢记发挥人才第一资源重要作用,做好临港地区企业与高校人才之间的畅通“高速路”,助力新片区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