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首页/热点追踪/热点新闻
选择栏目
关闭菜单

简易确认式申报操作指引

发表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

        4月大征期,大家完成申报了吗?近期,电子税务局又上新了,其中一项新功能就是针对业务要素特征简单的纳税人,提供增值税及附加、消费税及附加、企业所得税、文化事业建设费共7个税费种的一次性确认申报。由系统自动提取数据、自动计算税额、自动生成要素化表单,经纳税人确认完成申报,实现多税费“一次确认,一次提交”的简易确认式申报功能。

        今天,小编就来向大家介绍相关操作流程↓↓↓

 

        01、功能路径

 

        路径一: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特色业务-简易确认式申报。

        路径二:电子税务局-通过首页搜索栏输入关键字查找出的“简易确认式申报”进入。

 

        02、操作步骤

 

        1、点击“简易确认式申报”功能后,系统自动判断纳税人是否符合简易确认式申报规则,若符合,系统自动进入税费种选择导航页面。

 

        2、进入税费种选择导航页面,系统自动列出纳税人所有待申报的税费种。对于符合简易确认式申报条件的税费种,系统默认全部勾选,纳税人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调整;对于不符合条件的税费种,系统默认不可勾选并提供单税费种申报指引,纳税人根据指引进行申报办理。

        纳税人选择完成后,点击“去办理”按钮,进入税费试算界面。

 

        3、进入税费试算界面,系统根据纳税人的特征信息自动展示纳税人选择税费种的本期应补退税额合计、货物及劳务销售额、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销售额、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利润总额等要素数据。

 

        1)纳税人对税(费)结果进行确认:

 

        2)若纳税人根据实际经营情况需要调整相关要素数据,可进行编辑调整,如存在未开票收入情况,纳税人可将未开票收入分货物、服务分别进行补录。输入完成后点击“确定”按钮。

 

        3)纳税人如需进入申报表填表界面,点击“我要填表”,进入填表式申报模式。

 

        4)纳税人确认相关数据无误后,即可点击“下一步”。

 

        4、进入申报确认页面,该页面详细展示了纳税人所选税费种的销售额、应纳税额、本期应补退税额等信息。纳税人若需要查看,可点击“查看报表”按钮,查看对应税费种的标准申报表。确认无误后,点击“申报提交”进行申报。 

 

        5、申报提交后纳税人需要输入“真实”、“责任”完成提交确认,输入完成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提交申报数据。

 

        6、申报成功后,纳税人可以查看本次申报成功及待缴款的明细信息。纳税人可以通过“马上缴款”和“预约缴款”两种方式进行税费缴纳。

 

        03、常见问题

 

        1、纳税人当期发生了超过简易确认式申报界面补录的数据项,应该如何申报?

        答:纳税人可点击简易确认式申报界面的【我要填表】功能进入填表模式申报。

 

        2、如果纳税人需要享受重点群体人员或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优惠政策该如何操作?

        答:纳税人可在税费试算页面享受优惠情况点击【税收减免报告】进行优惠信息采集。

 

        3、增值税有未开票收入在哪里填报?

        答:通过点击经营情况-增值税下的“货物及劳务销售额”或“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销售额”,弹出相应的填报弹窗进行填写。弹框中默认会带出发票数据,如有未开票收入,在带出来的数据基础上加上未开票收入即可。

 

        4、简易申报成功后,发现数据录入错误,如何进行更正申报?

        答:纳税人可以通过我要办税-税法申报及缴纳-申报更正与作废功能,针对填报错误报表进行更正操作,或是通过右上角搜索功能搜索申报更正与作废进入,针对填报错误报表进行更正操作。

 

        5、若纳税人仍想采用传统表单填报的方式申报模式,如何进行传统表单填报的方式申报?

        答:在申报模式页面首行,有“我要填表”的显著字样,纳税人点击“我要填表”,即可进入到传统表单填报的方式申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