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

开放创新 · 智慧生态 · 产城融合 · 宜业宜居

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快讯
选择栏目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临港新片区召开党员干部大会

发表时间:2023-03-15点击次数:

3月15日上午,临港新片区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对临港新片区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袁国华介绍参加全国两会体会,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义怀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要牢牢坚持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陈金山指出,要着力构建高水平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结构、发展方式调整。要着力推动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转换,由传统的自然要素、资本要素转移到科技创新上来。要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不移发展民营经济;要全面推动高水平开放,进一步吸引外资,支持企业走出去。

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陈金山强调,要坚持全面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推动两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要坚持系统学,把两会精神与总书记在两会上一系列重要讲话,与李强总理答记者问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协同起来认真学,与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贯通起来学,真正理解和贯彻好两会精神;要坚持深入学,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开展专题学习,结合新片区自身工作内容,对照两会精神制定方针政策,抓好工作落实。

要牢记使命,加快走出一条具有鲜明国际化特征的开放创新发展的路子

陈金山指出,要加大制度创新力度,积极参与高水平开放建设。要强化科技生态功能,在基础研发机构、科研科创平台、专业化产业孵化器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要聚焦科创金融、金融科技、跨境离岸金融、高端航运服务业、跨境数据流动等产业,搭建起监管管得住,市场发展放得开的制度体系。要构建企业走出去发展的服务体系,在法律服务、金融服务、税收政策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要以更先进的发展理念,着力建设智慧、绿色、低碳、人文、宜居城市。

要同心同德,凝聚起加快推动新片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金山强调,要通过优良的干部队伍,真正承担起改革发展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使命。在体制机制完善、创新制度实施、干部国际化水平提升等方面持续用力,进一步提高干部的国际化的视野、国际化的思维,进一步完善国际化的规则,推进国际化业务,不断提升临港新片区的国际化影响力。

临港新片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领导,机关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社区班子成员,各居村书记、主任,港城集团、临港投控集团班子成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