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

开放创新 · 智慧生态 · 产城融合 · 宜业宜居

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快讯
选择栏目

“助力碳中和·共享碳森林”,临港新片区开展2023年“全民植树造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6点击次数: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6日上午,临港新片区“助力碳中和·共享碳森林”春季全民植树造林主题活动顺利举办。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出席并参与植树活动。

本次植树造林主活动位于滴水湖北岛,共植樱花、朴树等乔木70余株,结合现有乔木资源,整体形成森林面积约3.7亩。活动现场,三人成组、五人成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齐心协力种下一株株新苗,用实际行动倡导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风尚。

本次改造以植树造林活动为契机,对北岛进行新一轮的景观打造。在保持原有的植物群落和生态群落的基础上,以樱花为主题,匹配现有的广场、栈道、草坪、驿站等服务功能,通过大树点景组团、三条樱花环廊及文化艺术中心场地景观打造,构建“城湖印象·樱花北岛”的主题特色景观。

临港新片区牢牢把握人民城市根本属性,以“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发展为导向,以全民植树造林行动为载体,推进临港新片区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来,新片区新增森林面积约500公顷,森林覆盖率提升约1.5个百分点;新增绿地约370公顷,公共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提升11.54个百分点,达到59.4%;其中,主城区新增森林面积约167公顷,森林覆盖率达18.2%;建设绿道约40公里,立体绿化约2.3万平米,已基本形成“一带六廊、蓝绿双心”的生态空间结构,主城区形成了“一心二环多楔”的生态格局。

除新片区主城区外,新片区各镇也积极参与到全民植树造林活动,书院、泥城、万祥、四团、海湾镇等均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相关工作。三一重机、特斯拉等工业园区企业代表也纷纷动员加入义务植树造林队伍,为新片区植树添绿贡献力量。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班子领导,市绿化市容局、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及新片区机关干部代表、企事业单位、青年志愿者代表等150余人共同参与本次植树活动。